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家银行倒闭了 揭秘中国首家破产银行

    在我们印象中,银行就是安全的,办理银行存款业务,基本上是没有风险的。其实,银行也有可能倒闭的,也曾出现过这样的情况。那么,中国哪家银行倒闭了呢?小编给大家揭秘中国首家破产银行,就知道具体情况了。

    银行储蓄
    银行储蓄

    很少听说银行倒闭的事情,但事实上的确发生了。事情发生在1998年6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表公告,关闭诞生两年十个月的海南发展银行。这是新中国金融史上,第一次由于支付危机而关闭一家省政府背景的商业银行。是不是觉得难以预料?

    那么,银行倒闭之后,是否赔款了呢?据悉,由于该银行倒闭的时候存款保险制度并未出台,关于很多储户的钱一直拖了15年也没有完全兑现。2002年3月,海发行通过媒体刊发了发放债权确认书的公告,根据公告,所有已登记的债权人将在这一年7月之前领取确认书,但之后再无下文。

    其实,银行倒闭了,最高赔偿金额是50万元。也就是说,如果你在某银行办理存款业务,这家银行倒闭了,你最高赔付金额是50万元。当然,如果你存款才几百元,当然不会赔你那么多。如果存款超过50万元,最高也是赔付5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