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3个县GDP破千亿 江苏取得的成绩最好

    很多人都会问,中国哪个县经济最发达?近日赛迪顾问发布了《2020中国县域经济百强研究》,这份报告告诉了我们正确答案。据悉,GDP达到千亿元的县高达33个。除此之外,前100县人均GDP高达11.09万元,已经进入发达国家收入水平。

    GDP排名
    GDP排名

    从区域上来看,百强县中68个县域位于我国东部沿海地区,多处于长三角、京津冀和粤港澳大湾区等城市群周边。在百强县中,所有人口只占全国人口的7%,但占了全国GDP的10%。

    2020年中国百强县前十名(排名由高到低):昆山市、江阴市、张家港市、晋江市、常熟市、长沙县、太仓市、慈溪市、义乌市、龙口市。在这10个县中,其中有5个来自江苏。外界认为江苏未来有可能超越广东成为全国GDP最高的省,如今看来还是有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