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个国家拒绝美国制裁提议 该国不惧怕美国威胁

    美国和伊朗的关系特别糟糕,伊朗经常遭美国打压制裁。2018年,美国计划对伊朗的航运、银行业以及能源进行第二轮制裁,美国威胁伊拉克也要参加对伊朗的制裁,不过遭到了伊拉克拒绝。伊拉克表示,没有必要遵守美国的外交政策。

    美国制裁伊朗
    美国制裁伊朗

    伊拉克总理阿德尔·阿卜杜勒·马赫迪解释说:“这个决定不是国际的,不是伊拉克的,也不是联合国决议的一部分,而是美国的决议。”这位伊拉克官员将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形容为“侵略”。

    虽然美国威胁伊拉克要参与制裁伊朗,但是从利益方面来说,伊拉克答应美国可能性不大。除了食品、农产品、家用电器、空调和汽车零部件等广泛商品外,伊拉克还从伊朗进口天然气,作为该国保障发电厂燃料安全计划的一部分。两国间的贸易额在2017年达到120亿美元。

    除此之外,这些年伊拉克与伊朗关系不断向好,如果伊拉克在这个时候参与对伊朗制裁,恐怕会彻底得罪伊朗,两国关系自然也会交恶。有专家认为,如果伊拉克与伊朗关系持续向好,这会成为美国地缘政治的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