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巴菲特收购美国油气 交易总额高达97亿美元

    巴菲特应该不少人都熟知了,他是全球著名的投资商,主要投资品种有股票、电子现货、基金行业,近日有消息称巴菲特收购美国油气,而且交易总额高达97亿美元,具体是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巴菲特的新目标
    巴菲特的新目标

    巴菲特每个动作都能引发市场关注,美国油气交易该笔巨额收购当然也不例外。前段时间,“股神”刚刚清空航空股,账面上躺着1300多亿美元(约合9088亿元人民币)现金,正在市场猜测“股神”何时出手、会收购什么资产时,暴跌下的美国油气资产成了巴菲特整合收购的对象。

    整合收购美国油气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7月份,巴菲特大手笔收购天然气公司道明尼(Dominion Energy)旗下的中游能源业务,交易总额高达97亿美元(约合685亿元人民币),其中40亿以投资方式进行,另外57亿以承担债务方式进行。

    据统计,至7月3日,美国能源行业负债超过5000万美元(约合3.5亿元人民币)的公司提交破产申请的已超过20家。至于这巴菲特收购美国油气的原因,美国天然气输送市场主要形成于上世纪80年代中后期天然气改革进程中,壮大于2016至2018年。天然气在一次能源中的占比,未来还有很大发展空间。

    毫无疑问,未来天然气在发电以及民用、工业发面,依然有很大空间,这可能是巴菲特看好天然气的原因之一。对比美国,中国天然气市场无论在管输长度,还是管输交易各方面,都还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从天然气使用量来讲,中国天然气依然有很大提升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