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上力挺中国的国家 这三个跟中国关系最铁

    中国一直奉行着和平崛起的发展战略,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中国经济、文化、科技等实力不断发展,目前已经成为国际社会上重要的一员,在世界上的朋友越来越多,那么世界上力挺中国的国家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力挺中国的国家
    力挺中国的国家

    说到力挺中国的国家,很多人都会先想到巴基斯坦,这个国家被中国人民称为“巴铁”,与我国有着60多年的友好建交历史,是中国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然后是朝鲜,中国和朝鲜的友谊又来已久,也是该国最大的经济合作伙伴,2019年朝鲜对华贸易依存度高达95.2%。

    最后是俄罗斯,1949年中国成立后,俄罗斯(前苏联)是第一个与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一直以来,俄罗斯在国际上十分力挺中国,在近段时间,美国政府威胁要禁止TikTok后,俄罗斯外交部表示,美方的指责无凭无据,违背了自由市场经济原则和违反了世界贸易组织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