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亲华国家排名 俄罗斯其实只排第二名

    我们都知道,由于政治体制不同以及文化差异的原因,包括美国在内的多个西方国家对中国有敌意,这些国家经常给中国制造难题,似乎不希望中国得到好的发展。不过也有很多国家与中国关系特别好,它们喜欢帮助中国,甚至是为了中国而批评美国。

    与中国关系好的国家
    与中国关系好的国家

    亲华国家第三名:伊朗

    中伊关系友好,疫情期间美国频繁攻击中国,抹黑中国“制造”了新冠病毒,而伊朗始终坚定不移地支持中国。伊朗驻华大使穆罕默德·克沙瓦尔兹扎德表示:“中国展现了责任和担当,这是一个负责任大国为维护世界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所作出的贡献。”

    亲华国家第二名:俄罗斯

    2019年6月5日,中俄元首决定将两国关系提升为“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中俄在外交、政治、经济以及军事上的合作很多,俄罗斯亲华很大原因是中国经济强大,中国市场对于俄罗斯而言是不可或缺的。此外,美国人是两国的共同敌人,俄罗斯没实力独自抗衡美国,需要抱紧中国这条“大腿”。

    亲华国家第一名:巴基斯坦

    中巴是铁杆朋友和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何为全天候战略合作关系?意思是不管国际以及国内局势如何变化,都不影响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全球所有国家中,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也只有巴基斯坦一国。过去几十年,巴基斯坦坚决支持中国,当然中国也是同样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