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肺炎疫苗多少钱一针 中国疫苗何时上市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国很快就研究治疗新冠病毒的疫苗,到现在我国的疫苗也进入临床试验阶段了。而让大家关注的是,疫苗的价格,你知道新冠肺炎疫苗多少钱一针吗?以及中国疫苗何时上市呢?这些都是当前热门的话题。

    新冠疫苗价格
    新冠疫苗价格

    现在我国疫情形势向好,有些地区没有出现新增病例了,而现在人们开始最关心的是疫苗的消息了。疫苗价格和上市时间是广大群众最关心的,那么,你知道新冠肺炎疫苗多少钱一针吗?下面我们接着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据了解,英国巨头阿斯利康的新冠疫苗定价每支四美元,而美国的医药老大辉瑞和BioNTech则定价每支19.5美元。而强生的疫苗是上个月才开始进行临床研究的,而新冠疫苗开发赛场上的“老手”——包括辉瑞、阿斯利康、Moderna等都已经进入晚期临床开发阶段。其中,疫苗赛场中最受人瞩目的黑马莫过于专事新型mRNA疫苗开发的Moderna公司,Moderna虽然也拟定了疫苗价格,但疫苗单价就要高达每支32-37美元。

    另外,根据此前的消息来看,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通报,目前,在世界范围内有至少165种候选新冠疫苗正在研发中,其中26种已经进入临床试验阶段,6种已进入Ⅲ期临床试验阶段。我国目前已开展新冠肺炎Ⅲ期临床试验的新冠疫苗有三种,分别是国药集团中生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与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的研发的2款灭活疫苗以及中国医学科学院与科兴中维生物开发的灭活疫苗。

    北京研究所所研制的疫苗,目前也已经进入了临床三期的测验阶段,而且,实验结果成功之后,它就可以直接进行生产,目前已经具备大规模量产的性能。目前,中国对于疫苗的各项研究进度均居全球领先水平。研究所负责人对外表示,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初,新冠灭活疫苗就可以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