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倪光南有多厉害?柳传志对倪光南的评价怎么样

    提到倪光南,许多人可能不太熟悉。其实,他在业界很厉害。那有多厉害?从他的头衔就知道了:计算机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外界好奇,柳传志对他的评价是怎么样的?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倪光南有多厉害
    柳传志

    梳理发现,倪光南和柳传志曾是同事,前者是联想总工程师,后者是总裁。1994年,柳传志和倪光南发生分歧,倪光南主张走技术路线,选择芯片为主攻方向;柳传志主张发挥中国制造的成本优势,加大自主品牌产品的打造。两人之争后被称为“贸工技”和“技工贸”路线之争。

    值得一提的是,倪光南和柳传志之间的合作有一段很长的“蜜月期”,发生分歧后经历阵痛,目前两人在不同的岗位发光。这些年来,倪光南多次谈到联想和柳传志,评价大多是不好的。而柳传志很少公开谈及倪光南,因而不知道他本人是怎么看倪光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