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芯片专家回国?尹志尧造出5nm刻蚀机是真是假

    近日,一则“美国芯片专家回国”传闻引发网络关注。梳理发现,传闻中的主角是中微半导体创始人尹志尧。据悉,尹志尧回国是真的,但并不是现在回的。与此同时,尹志尧真的造出5nm刻蚀机。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美国芯片专家回国
    尹志尧回国

    公开资料显示,尹志尧,北京人,1967年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化学物理系,1984年获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CLA)物理化学博士。此后20年里,尹志尧一直在硅谷工作中。2004年,时年60岁的尹志尧带着15人专业团队回国创业,成立中微半导体

    据了解,中微半导体先后成功开发和销售了适用于65/45/28/20/14/10/7/5nm工艺制程的一系列等离子体刻蚀设备。目前,中微半导体已成为我国半导体高端设备的领军企业。值得一提的是,因中微半导体的崛起,2015年美国解除对中国刻蚀机出口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