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崔天凯:中美关系处于关键时刻 两国贸易还能合作吗

    美国的“阴谋”究竟是什么?在特朗普上任美国总统之后,全面打压着部分国家,甚至导致一些国家处于混乱的状态当中。中美关系仍然是处于紧张状态,不过特朗普并不敢正面打击中国,因为特朗普也是比较害怕中国。对于这种情况,如今崔天凯:中美关系处于关键时刻,中国无意争夺全球主导地位。

    中美关系局势
    中美关系局势

    近日,崔天凯以视频形式现身,围绕中美关系,与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首席外事记者安德里亚·米切尔展开了近一小时的对话。在视频通话中崔天凯表示称,自己是不想看到两国紧张情况进一步升级,但是美国有没有做好和平相处的准备呢?

    就近期特朗普持续打压我国企业公司的情况来看,这是十分不公平的对待,为什么不给中国企业提供公平竞争的环境呢?其实,就算如今中美关系紧张,但是崔天凯称,中美两国依然在贸易、新冠疫情、气候变化及防止核扩散等方面有合作空间。也希望美国能够和平相处,毕竟我们也不想看到关系持续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