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3县GDP破千亿 2020中国百强县出炉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县域经济作为基本单元发挥着重要作用。不少人也是会关注到GDP的情况了,现在就有2020中国百强县出炉,33县GDP破千亿,具体是怎么样的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33县GDP如何
    33县GDP如何

    国内生产总值(GDP)是指按国家市场价格计算的一个国家(或地区)所有常驻单位在一定时期内生产活动的最终成果,常被公认为是衡量国家经济状况的最佳指标。各地上半年GDP也相继公布,2020中国百强县GDP来了!

    百强县人均GDP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有《2020中国县域经济百强研究》的报告出炉了,百强县中GDP(2019年,下同)千亿县域突破33个;此外,百强县人均GDP达到11.09万元,远超全国平均水平,已达到高收入国家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在百强县(市)当中,前十江苏占一半。百强县前十中,江苏占了5席,从整体看,江苏共有25个县上榜,是上榜数最多的省份。此外,浙江、山东也表现抢眼,分别占18席和15席。今年上半年,广东、江苏、山东、浙江GDP总量位列前四,排位和这四省份2019年全年GDP总量一样。

    另外在百强县前十中,昆山、张家港、常熟、太仓均来自苏州。苏州也是今年上半年江苏省内GDP最高的城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9050.24亿元。百强县消费旺盛、要素吸附能力强,富民和强县并举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现实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