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最怕中国什么东西制裁 局座张召忠讲出了真相

    作为目前世界上第一大经济体,美国同时也是世界上公认实力最强的国家,而中国则被外界评为经济、军事、科技等各方面综合实力最接近美国的国家。奉行霸气主义的美国,屡屡“长臂管辖”通过各种手段制裁其它国家,不少人会好奇美国目前最怕中国什么东西制裁,此前局座张召忠给出了这样的结论。

    美国最怕中国这两样东西
    美国最怕中国这两样东西

    此前,张召忠在谈到美国当今实力第一,为何却惧怕中国强大的时候,指出5G牵动着国家发展战略,开启5G时代意味着进入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现如今,中国在5G上的成就是举世瞩目的,美国甚至也被甩在了身后,这让美国方面更加害怕了,这也是近年来美国对华为、中兴等中国企业发展5G充满敌意和畏惧的原因所在。

    另外,还有一方面就是如今美国最怕中国稀土限制出口。稀土作为一种不可再生战略资源,应用在多个领域,包括军事、冶金工业、高新科技等等,而美国对中国稀土的依赖度非常高,有80%的稀土都需要向中国进口,一旦中国停止向美国出口稀土,对其打击可想而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