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tiktok是中国的吗 美国能关闭它吗

    Tiktok是中国企业字节跳动旗下的短视频APP,被称为国际版抖音。该APP面向海外,美国是该APP比较重要的海外市场之一。日前,美国总统威胁tiktok,称不将该APP美国业务卖给美国企业,就动用行政力量将tiktok关闭。

    tiktok被打压
    tiktok被打压

    美国的确有这样的能力将tiktok强行关闭,美国政府以“危害国家安全”或者“违规收集用户信息”为借口,就能对tiktok进行打压。对于tiktok而言,或许剩下三条路要走,分别是离开美国市场、卖给美企以及起诉美国政府。

    强行离开美国市场可能性或不大,tiktok在美国投资很大,这样的话它将面临较为惨重的经济损失。此外,甚至会逼迫美国政府联合盟友打压tiktok,让tiktok成为下一个华为。至于起诉美国政府,成功率也不高,况且短期内没有结果,“远水救不了近火”。因此,字节跳动或最终不得不将tiktok美国业务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