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黎巴嫩是哪个国家的 是全球负债最多的国家之一

    相信很多人对黎巴嫩是哪个国家的都不是特别了解,以为黎巴嫩是一个城市,其实黎巴嫩是一个国家,位于亚洲西南部地中海东岸。由于地理位置小,加上黎巴嫩以前执政的种种特殊原因,所以其国力经济并不发达,甚至是全球负债最多的国家之一。

    黎巴嫩旅游业发达
    黎巴嫩旅游业发达

    据悉,黎巴嫩2019GDP是569.87亿美元,世界排名第82位,人均GDP8315美元,远远低于我国的人均GDP。目前,黎巴嫩也是全球负债最多的国家之一,主权债务920亿美元,超过GDP的170%。更可怕的是,黎巴嫩全国失业率高达了35%,所以说经济上不去是有原因的。

    虽然是全球负债最多的国家之一,但黎巴嫩的旅游业以及银行业却是非常的发达,主要经济来源就是这两者,占据了黎巴嫩GDP的65%。据了解,由于黎巴嫩是历史古城,加上天然的气候环境,曾被世界媒体认为是宜居的天堂,以及全球旅行十佳地的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