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冒充老干妈员工行骗嫌疑人被批捕 腾讯的损失能追回吗

    老干妈,是国民辣椒酱品牌;腾讯,是互联网巨头。本来,两家公司八竿子打不着。但今年6月底,腾讯向法院申请冻结老干妈上千万资产,最终发现这是一起诈骗。据最新消息,冒充老干妈员工行骗腾讯的嫌疑人被批捕。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冒充老干妈员工行骗嫌疑人被批捕
    冒充老干妈员工行骗被批捕

    据8月7日消息,贵阳市南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合同诈骗罪批准逮捕冒充“老干妈”公司工作人员行骗的犯罪嫌疑人曹某、刘某利。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据贵阳市公安局双龙分局7月1日发布的通报,曹某(男,36岁)、刘某利(女,40岁)、郑某君(女,37岁)伪造老干妈公司印章,冒充该公司市场经营部经理,与腾讯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其目的是为了获取腾讯公司在推广活动中配套赠送的网络游戏礼包码,之后通过互联网倒卖非法获取经济利益。

    值得一提的是,在警方通报之前,不明真相的腾讯将老干妈诉至法庭,还冻结后者上千万资产。最后,两家公司冰释前嫌,握手言和,还透露未来或存合作可能性。此事一度引发广泛热议。腾讯也因此被网友称为“逗鹅冤”。目前,腾讯蒙受的损失能否追回暂未可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