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保险金能领多少钱 最新计算方式介绍

    由于新冠疫情的发生,导致不少市民失去了原有的工作,因为企业公司经营不下去,所以只有倒闭才能止损了,但是公司企业倒闭之后,有一批员工也是处于失业状态了。不过,有一些员工想要知道,如今失业保险金能领多少钱呢?

    失业保险
    失业保险

    其实,现在我们可以领取到多少的失业金不一定的,因为需要根据不同的地区以及当地具体情况而定的,所以一般来说,都是按照当地最低月工资的90%领取,而且原则上交社保时间越长,领的越多,我们来看看以北京为例的失业金计算方式。

    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不满5年的,失业保险金月发放标准为1816元;累计缴费时间满5年不满10年的,失业保险金月发放标准为1843元;累计缴费时间满10年不满15年的,失业保险金月发放标准为1870元;累计缴费时间满15年不满20年的,失业保险金月发放标准为1897元;累计缴费时间满20年以上的,失业保险金月发放标准为1925元;从第13个月起,失业保险金月标准一律按1816元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