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拿大将对等报复美加征关税 官方强硬回应

    进入2020年,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不仅对全人类的生命和健康造成严重威胁,同时也重创全球经济。然而在此背景下,美国却仍不断对其它国家下手,甚至连盟友都不放过。日前,加拿大宣布将对等报复美国加征关税,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呢?一起来看看。

    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总统特朗普

    在8月6日的时候,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公告,宣布美国将对从加拿大进口的部分铝产品恢复加征10%的关税。对此,加拿大方面也是迅速做出强硬反应,表示将会采取对等报复措施。加拿大副总理克里斯蒂亚·弗里兰强调,加拿大的铝对美国的国家安全不仅没有构成威胁,反而加强了美国的国家安全。

    其实除了加拿大之后,美国也是轮番向其它盟友挥起了关税大棒。根据7月底的报道显示,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对价值31亿美元的欧洲商品征收关税,其中包括了法国奶酪、意大利红酒、爱马仕、路易威登等等,据悉,这个决定将会在8月初的时候正式对外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