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捐了70个亿给美国是谁 他是盛大网络老板

    中国鼎鼎大名的富豪有很多,比如说马云、马化腾以及任正非,另外盛大网络老板陈天桥也在名单中。大多数人对陈天桥不了解,他是一个极具争议的人物。此前给美国研究院捐赠70亿元,不少网友认为给祖国捐款做贡献更好。

    陈天桥捐钱事件
    陈天桥捐钱事件

    其实陈天桥此前也多次捐钱给国内,早在2002年,就陆续在甘肃、西藏、宁夏、安徽等地建立希望小学,2003年时,向希望工程等捐赠金额就已累计近千万元。2008年汶川大地震,盛大向汶川灾区捐赠1000万人民币,玉树地震时更是捐了1500万元。

    陈天桥捐了70个亿给美国,面对外界的质疑,他回应称:我只是把球传给了离门最近的人。他更表示:捐款没有国界。向加州理工大学捐赠资金进行脑神经的研究项目,若是成功,全人类都将受益,中国科学缺钱不是我的错。

    由此来看,陈天桥是想支持脑神经学行业的发展,而美国恰巧是该行业技术最高的国家。有人认为,陈天桥在国内已经做了好多慈善事件,不能因为他给美国捐款,就对他进行道德绑架。因为钱是陈天桥自己赚的,怎么花钱也应该由他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