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最怕中国什么东西制裁 专家指出了两样东西

    早在2010年的时候,我国就反超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了,现如今,我国在经济、科技、军事等领域上与美国的差距渐渐拉小。作为全球公认的第一大强国,美国也是屡屡对其它国家施以各种制裁了,不少人会好奇,美国目前最怕中国什么东西制裁?此前专家也是指出了这两样东西,一起来看看。

    美国害怕中国的东西
    美国害怕中国的东西

    此前,著名评论家张召忠在谈到美国最怕中国什么东西的时候,指出了中国5G的发展速度。他认为,5G是牵动着国家发展战略的,开启5G时代也就意味着进入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而如今中国华为、中兴等一批科技企业在5G领域的发展是有目共睹的,为遏制中国5G技术的发展,美国方面只能选择对这部分中国企业展开各种制裁了。

    除了在5G领域的发展是美国所担忧的之外,美国还怕中国在稀土出口上对其限制。稀土作为一种重要的不可再生战略资源,也被人们誉为“工业黄金”了,它对军事、航空等领域都有着重要作用,目前,中国稀土承担了全球90%以上的市场供应,显然美国方面是不愿看到中国稀土停止向其出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