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进口天价药 救命药70万一针国外才200多

    看到有人发朋友圈,纷纷抱怨病不起,为什么这么说?因为现在看病实在太贵了,生病的时候才知道身体健康是最重要的。看病贵大家已经习惯了,特别是昂贵的药。最近,中国进口天价药70万一针事件引起关注,实在是太昂贵了。

    天价药事件
    天价药事件

    对于我们家庭不富裕的人来说,一针救命药就要70万,可能真的拿不出来,对于比较困难的家庭来说,70万就是天价。中国进口天价药70万,这到底是什么药?最终被揭开真相,该救命药在国外才卖200多元。

    最近几天,一群患有脊髓性肌萎缩症的儿童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这些孩子需要的特效药物诺西那生纳在中国的价格是70万元,在澳大利亚只有41美元,相当于280多元。“在日本几乎是免费的”……一种药物在中国和外国之间的价格差异如此之大,已非“离谱”二字所能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