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业为什么突然降薪 四大银行降薪了吗

    近日,网上流传着“金融业集体降薪”的消息,消息称应政策要求影响,某些银行被点名降薪。很多人不明白,银行是最赚钱的机构之一,银行业可能降薪吗?如果是这样,为什么突然降薪?今天我们来了解下这件事情。

    银行业降薪传闻
    银行业降薪传闻

    该消息出现后,四大银行(工商、农业、中国银行以及建设)紧急回应,今年目前没有降薪的计划和安排。据媒体从四大行的2019年年报统计,员工一共有156万人之多。

    值得注意的是,网上消息说中信银行被点名降薪,但是中信银行否认了。中信银行总行人士表示,目前并未接到降薪20%的正式通知。不过今年以来工资出现明显下调,住房补贴、旅游费等福利也都取消发放。今年要实现2020年度开源增效50亿元、节流降本100亿元的目标。

    有媒体透露,大部分商行都说没有接到降薪的正式通知,但是有不少商行工作人员称正在“隐形降薪”,比如说年终奖金取消或者大幅减少,旅游津贴等福利也取消。有网友认为,如果银行业真的降薪,或许与新冠疫情有很大关系,疫情严重影响国内经济,金融行业也不能幸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