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为什么增加加拿大铝关税 加方如何回应美征税举动

    美国和加拿大是盟友关系,如今却闹矛盾了。当地时间昨日,美国宣布向加拿大进口的部分铝产品加征10%的关税。随后,加方回应称,将实施对等反制措施。舆论好奇,美国为什么增加加拿大铝关税?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美国为什么增加铝关税
    加方回应美征铝关税

    美东时间8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公告,宣布美国将对从加拿大进口的部分铝产品加征10%的关税。加拿大副总理弗里兰随即发声明称:“毫无根据且不可接受的”。声明称,“作为对美国关税的回应,加拿大打算迅速实施对等反制措施。”

    梳理发现,2018年3月,美国向几乎全球每个国家加征铝关税。直到2019年5月,加拿大才获得豁免。一个多月前,新美墨加协定达成并施行。如今,美方出于“保护美国工业”理由重新向加拿大增加关税,被指“是一种可耻的倒退”。事实上是,美国此举招致商业团队的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