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制裁一个国家有多可怕 朝鲜经济因此受到巨大冲击

    持着实力强大,美国可以同时制裁多个国家,所有国家听到美国说要制裁都会害怕。美国是全球最强大的经济体,美元是世界结算货币,可以美国说想制裁谁就制裁谁。那么美国制裁一个国家有多可怕呢?朝鲜的结果可以告诉我们答案。

    美国制裁朝鲜
    美国制裁朝鲜

    因朝鲜发展核武器,美国在2017年对朝鲜下达最严厉的制裁令。2017年朝鲜经济创下20年来最严重的萎缩,朝鲜去年国内生产总值(GDP)较上年萎缩3.5%,这是自1997年萎缩6.5%以来的最大下滑幅度;1997年时朝鲜发生严重饥荒。

    在全国总产出中占约三分之一的工业生产下降8.5%,也是1997年以来的最大降幅,因石油和其它能源类资源进口受限造成工厂停产,农业和建筑也受到很大影响。美国媒体称,比起2016年,美国在2017年对朝鲜的制裁更严重,这导致朝鲜经济遭受重创。

    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司(KOTRA)数据显示,2017年朝鲜总出口下滑37.2%,为1998年以来的最大降幅,当时的降幅为38.5%。因美国对朝鲜下达“出口禁令”,朝鲜工业生产遭重创。

    因经济遭受重创,朝鲜不得不主动与美国谈判,但是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朝美谈判并不顺利。朝鲜已经有了核武器,国家安全基本得到保障,金正恩透露接下来目标是向中国学习“社会主义经济建设”,让国内经济更加强大。当再次遭到大规模制裁时,起码结果能好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