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安倍晋三对中国态度 上半年中日双边贸易额情况如何

    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而日本是全球第三大经济体,又是中国的邻国,两国之间的贸易情况以及安倍晋三对中国态度自然都备受关注。据悉,2020上半年中日双边贸易额数据已经出炉,那么两国的贸易情况如何?我们来瞧瞧吧。

    安倍晋三
    安倍晋三

    众所周知,美国近期一直在打压和抹黑中国,也意图使用新冷战策略来阻挠中国的发展。然而,美国作为日本的盟友,美国方面一直对日本施压,不过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却不想将中日两国关系搞得更僵,因此力避追随特朗普反华,并力求从中国得收益。

    近日,我国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尽管在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战下,但在中日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日经贸合作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2020年上半年,双边贸易额接近1500亿美元,日本对华投资约20亿美元,基本达到去年同期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