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澳大利亚曾冻结中国居民账户 张召忠怎么说此事?

    澳大利亚,位于南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间,四面环海,因而也被称为澳洲。梳理发现,早在2018年,澳大利亚曾冻结了一批银行账户,其中涉及大量中国居民。那澳大利亚是出于何种原因这样做的?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澳大利亚冻结中国账户
    澳大利亚

    据外媒当时报道称,澳大利亚各大商业银行冻结了数千账户,要求确认开户人是否属于外国纳税人。在这些冻结账户中,有一些是中国居民的账户。报道称,澳大利亚各大银行此举与中国加入CRS有关。CRS,即共同申报准则,旨在打击跨境逃税及维护诚信的纳税税收体制。

    梳理发现,局座张召忠并未公开谈及过此事。不过,他曾公开说到澳大利亚这个国家。他说,澳大利亚是一个多管闲事的国家,喜欢追随美国步伐,“万一翻车了连哭的地方都没有”。事实上,正因为如此,澳大利亚与中国经贸关系发生变化。疫情之下,这根本不利于该国经济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