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谈北斗导航 称赞中国制造的卫星导航系统

    中国成功研发可以为所有国家提供导航服务的北斗,这是强大航天技术的具体表现,同时也是中国综合实力强大的表现。北斗完成全球组网后,立即吸引了各国眼球,其中包括美国。美国总统特朗普被问及如此评价北斗导航系统,他说“很棒,是GPS的强劲对手”。

    中国北斗
    中国北斗

    特朗普罕见称赞中国,不少人对此表示惊讶,不过他的确是说了实话。北斗卫星导航系统(BDS)和美国GPS、俄罗斯GLONASS、欧盟GALILEO,是联合国卫星导航委员会已认定的供应商。既然联合国都认可北斗,说明北斗的确很牛。

    特朗普说北斗是GPS的竞争对手,这话也不假。据悉,北斗产品已经出口120个国家,为上亿人提供服务。北斗能在民用以及军事上提供非常强大的导航服务,任何国家都离不开卫星导航的支持。随着北斗知名度以及中国实力的不断提高,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国家使用北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