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唯一不敢惹的国家 基辛格认为其对美最有威胁

    美国是世界当之无愧的第一强国,在各方面实力都非常厉害,而且一直位于全球霸主地位。不过,这么强的一个国家也有其忌惮的东西。据悉,美国唯一不敢惹的国家是俄罗斯,而美国前国务卿也直接指出,俄罗斯是美国最大的威胁。

    美国
    美国

    俄罗斯有多强大,我们来看数据就知道了。自苏联解体后,俄罗斯就继承苏联大部分军事力量,拥有世上最大的核武器库,是全球第二大军事强国。在“一超多强”的国际体系中,俄罗斯国际影响力大,是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五大常任理事国之一,对安理会议案拥有一票否决权。

    虽说俄罗斯在经济方面的实力较弱,但近些年俄罗斯科技实力日渐凸显,再加上国际地位可与美国匹敌,因此基辛格也发出警告,称俄罗斯是美国的最大威胁。可见,美国和俄罗斯都是国际上的强国,自然美国也不怎么敢惹俄罗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