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最新24小时局势 特朗普拟封杀这个中国APP

    近段时间美国针对中国企业的恶意打压越来越频繁,之前对华为下手,随后在涉疆事件上制裁多家中国企业,如今又要对tiktok下手!根据外媒报道,特朗普已经发出命令,要求tiktok在9月15日之前售卖美国业务给美国企业,否则关门

    特朗普
    特朗普

    除了强制要求tiktok售卖美国业务,特朗普还想在这个交易中“分一杯羹”。特朗普坦言,如果最终微软收购了tiktok,那么tiktok需要上交大部分钱给美国财政。这分别是强盗行为,特朗普正在恶意打压中国企业,抢中国企业的钱。

    针对美国打压tiktok一事,中国外交部也是作出了回应。8月4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有关企业按照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在美展开商业活动,遵守美国法律法规,但美方以“莫须有”的罪名进行设限打压,这完全是政治操弄。美方务必不要打开潘多拉的盒子,否则将自食其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