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关闭北斗导航了吗 GPS和北斗哪个更厉害

    美国是全球科技最发达的国家,它是世界上首个成功研发卫星导航系统的国家,目前全球大部分国家都使用GPS,美国平时可以轻易关掉使用者的GPS服务,之前中国就遭受过这样的屈辱。最近有人担忧,美国能不能关闭中国的北斗呢?下面小编给大家说说。

    北斗卫星
    北斗卫星

    北斗是中国自行研制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也是继GPS、GLONASS之后的第三个成熟的卫星导航系统。相对于GPS来说,其实北斗有些方面更加牛,比如北斗拥有短报文通信功能。至于在关闭服务器这件事上,由于北斗核心技术以及终端都在中国境内,因此美国不能关闭北斗,大家不必担心这点。

    不过中国刚开始研发北斗系统时,有美国官员威胁北斗上了太空只会制造更多噪音,甚至有美国媒体威胁以后要击落中国研发的卫星。美国的确拥有轻易击落别国卫星的能力,不过中国也具备这样的能力。所以在击落北斗这件事情上,美国顶多只敢想,并不敢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