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羡慕中国北斗卫星 感叹到:不愧是大国

    2020年7月31日上午,中国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日本羡慕中国北斗卫星感慨非常强大,并且日本还称赞到,不愧是大国的技术。据悉,北斗卫星已经覆盖全球,全球几乎所有地方都能收到北斗卫星信号,实现导航服务。

    中国北斗
    中国北斗

    2020年7月31日上午10:30,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竣工和开放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宣布,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放。

    据悉,已有30多个国家使用北斗一段时间。这些国家大声疾呼支持中国,许多国家正在观望。GPS曾经几乎是全球定位系统的代名词,并一度垄断了全球卫星导航市场。北斗的成功部署,有可能扭转美国的这种垄断局面。日本网民感慨:中国不愧是一个大国,我真的羡慕中国。

    据透露,外界对中国北斗非常乐观,并相信中国将是世界上卫星导航和定位用户最多的国家。对此,首席设计师杨长风还表示,“中国的北斗”将成为“世界的北斗”,并将为所有用户提供高精度的服务。当然,这是我们国家日夜努力的无数科研工作者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