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宣布与美国断交的国家 委内瑞拉遭美经济制裁

    一直以来,美国与委内瑞拉关系不好,后者一直被美国制裁打压。更让委内瑞拉无法接受的是,美国竟然公开支持委内瑞拉的反对派政府领导人,委内瑞拉一怒之下在去年1月份宣布与美国断交,并且要求美搬离所有驻扎委领馆。

    委内瑞拉美国断交
    委内瑞拉美国断交

    据悉,当时反对派议员胡安·瓜伊多自行宣布就任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即发表声明承认瓜伊多的“临时总统”身份,并称美国将继续通过经济和外交手段向委内瑞拉施压。除了美国对委内瑞拉施压,一些拉美国家也响应美国号召,纷纷支持胡安·瓜伊多。

    委内瑞拉对此非常生气,决定与美国断开在政治以及外交上的联系。不过即使是这样,美国也没有放弃对委内瑞拉施压。近一年多时间里,特朗普频繁对委内瑞拉进行经济制裁。委内瑞拉全球石油储量第一,无奈成为“最惨经济体”,美国制裁对委内瑞拉影响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