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专家评中印差距 两国实力有多悬殊看数据一目了然

    近年来,印度在各方面的发展是较为迅速的,因此印度有些人就开始“飘”了,认为印度比中国发达,还认为中国比印度落后“50年”。对此,印度专家评中印差距,称两国实力差距确实很大,只不过是印度相对落后。

    印度
    印度

    据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印度GDP约为532769.3亿卢比,约为7362.65亿美元,与上年同比实际增长3.1%。另外,中国GDP为20.65万亿元人民币,折合2.96万亿美元。从两国2020年第一季度的数据来看,显然中国经济比印度要强些。

    中国除了在经济方面比印度强,在军事、科技等方面也强过印度。根据此前美媒发布全球2020年军力排行显示,中国在全球的军力排名第三,而印度排名第四。所以,印度专家也指出,认为印度很强属于自大心理,并直言很多印度人根本不清楚两国差距有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