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疆疫情源头在哪 钟南山的最新判断引关注

    近期,新疆爆发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引起大家的关注,据8月3日通报,新疆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696例,现在确诊病例590例,现在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下降,意味着新疆疫情形势正在好转。自从新疆疫情爆发以来,大家都在关心疫情源头,那么新疆疫情源头在哪?钟南山又是怎么判断的?

    新疆疫情
    新疆疫情

    根据疾控专家的看法,认为新疆乌鲁木齐疫情和北京疫情相类似,是进口货物或者食物表面沾染的。由于新疆靠近边境,很多进口物资都会从新疆进入,以及地广人稀的原因,管理上肯定会存在一定的漏洞。目前新疆疫情源头还没有查到,相关部门已经正在努力追查。

    据了解,钟南山并没有公开谈及新疆疫情,但是张文宏曾微博发声,新疆疫情采取了快速反应、精准防控与动态清零的防控措施,在3-4周后基本能够恢复正常。其实,有了之前的防疫经验,相信这一轮新疆疫情很快就能控制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