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助学贷款违约行为严重吗 将会承担哪些后果?

    如今,有着不少的贫困学生,想要读书并因为没有钱,所以很多学生都是选择出去工作,自己的理想以及梦想都是被打破了。但是如今,国家已经公布了最新政策,所以有了助学贷款,相信不少学生家庭已经申请了助学贷款。但是你知道助学贷款违约行为严重吗?

    助学贷款
    助学贷款

    其实,助学贷款是专为贫困学生提供的助学贷款资金,但是有部分学生是没有按时还款的,所以这点就是比较麻烦了,后果也是比较严重。至于要承担哪些后果,违约的学生家长需要来了解一下了,这是关乎到你的前程问题的。

    影响征信:对没有按照借款合同规定的期限、数额归还国家助学贷款的行为,视为违约行为。经办银行将对违约贷款金额计收罚息,并将其违约行为记载入个人征信系统。

    收取罚息:未按贷款合同约定按时归还贷款本金的,根据实际逾期金额和逾期天数计收罚息,罚息利率为正常借款利率的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