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陆医疗队支援全港免费核检 港媒香港人如何谈及评价

    近期,香港爆发第三波疫情,主要以本地病例为主,且一些病例感染源不明。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香港特区政府请求中央给予援助。据港媒报道,中央出钱助全港免费核检。与此同时,还向香港派出大陆医疗队。舆论好奇,香港人是如何评价的?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香港人评价大陆医疗队
    香港人评价大陆医疗队

    8月1日,香港《文汇报》这样谈中央助力香港抗疫:中央政府应特区政府请求,将会倾力相助香港抗疫。由于抗疫战中检测至关重要,中央政府不惜出钱出力出人,派遣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广东省的检测团队来港,为全港市民免费进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相关的费用全数由中央政府出资。在香港疫情彻底受控、彻底切断传播链前,有关的团队会一直留港提供支援。

    面对中央的慷慨助力,很多香港人给予积极评价。据央视新闻,首批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7人抵港时,一些香港市民举牌声援:“香港同胞欢迎祖国医疗队驰援”、“向先遣队队员致敬”、“感谢祖国对港的关怀和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