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看中国方舱医院 感叹中国建造能力太强大了

    2020年2月份,为了让更多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得到治疗,武汉在非常短的时间里快速建造13个方舱医院,新增超过1000个床位。由于建造时间快速,有印度媒体感叹:中国建造能力太强大了,印度应该向中国学习!

    中国建造方舱医院
    中国建造方舱医院

    “方舱医院”一般由医疗功能单元、病房单元、技术保障单元等部分构成,是一种模块化卫生装备,具有紧急救治、外科处置、临床检验等多方面功能。这些医院建造时间短,能有效缓解当地医疗不足问题。

    由于它机动性好,展开部署快速,环境适应性强等诸多优点而能够适应突发的应急医学救援任务。目前,方舱医院装备的技术发展普遍受到了各个国家的高度重视。不仅仅是中国,好多国家都建造了方舱医院。

    不过与中国相比,其它国家建造效率明显不高,印度也是如此。有媒体认为,印度现在疫情特别严重,政府采取的抗疫措施似乎没有太大效果,印度应该向中国学习,建造更多方舱医院,争取让所有患者都得到治疗。并且扩大检测范围,疫情自然逐渐得到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