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召忠预测中国和美国 四年内中国超越对方

    GDP是衡量国家经济实力的重要标准,目前美国是全球GDP最高的国家,达到21.43万亿美元。中国仅次于美国,以14.36万亿美元排全球第二。中国花多少时间可以抹平这个差距?知名军事评论家张召忠认为,只需要四年。

    中国GDP或很快超美国
    中国GDP或很快超美国

    不过我们也要清醒的认识到,我们现在和美国之间仍然存在着一定差距,主要集中在军事和高科技这两大领域,而在民生方面,中美之间的人均GDP还有很大的追赶空间。所以即使是GDP超越美国,中美之间的实力差距依旧很大。

    中国一开始时更加注重基建,国家希望通过大规模建基改善老百姓生活。如今全国老百姓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是以牺牲高科技发展为前提。过去十年,中国才开始将更多精力放在科技以及军事发展上。小编相信在经济高速发展的带领下,中国科技实力以及军事实力也能成为世界一流水平。或许到了2050年,中国就会有实力与美国扳手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