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印度说中国北斗导航 两国评论截然相反

    近日,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顺利升空,意味着北斗导航系统全球组网提前完成。此消息一经披露,引发海内外高度关注。梳理发现,日本、印度媒体均说中国北斗导航,但两国评论是不同的。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日本说中国北斗
    日本说中国北斗

    日本《朝日新闻》报道,“中国将北斗系统定位为新一代技术的关键,将推进其在经济、军事和防灾等领域的广泛应用。”《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今后中国还将推进北斗与5G和物联网的融合。印度也对此发表评论,但弥漫着一股酸味。

    梳理发现,不管是印度媒体,还是印度网民,均不愿意承认中国北斗导航的厉害,反而一个劲吹嘘自己的卫星导航系统IRNSS有多棒。但实际上,IRNSS进程缓慢,存在巨大的短板,不但经常发生故障,而且容易被对手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