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与美国差距有多大 来看最真实的答案

    近年来中国经济发展非常快速,中美GDP差距一点一点缩小,外界认为十年内中国可以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不过否认中美经济差距不断缩小,但是从整体实力来说,中美之间的差距仍非常大,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中美实力对比
    中美实力对比

    教育

    美国,可以说是中国学生最大的海外接纳国家,远赴美国留学的人数,据统计人数已经高达50余万。在世界大学前100强,美国大学的数量几乎占据了一半,可以说,美国的教育质量确实是全世界名列第一的。美国是全球获得诺贝尔奖最多的国家,2018年时已经有383人获得此奖,比欧盟还多

    科技

    在资金投入、人员数量和专利数量上,中国在今天已经获得了长足的进步,并形成了一定的优势。但是在科研质量和科技能力转化上,中国跟美国的差距还是非常的大。以PC和移动端操作系统为例,都是由美国企业控制。在芯片行业上,也是由美国控制。

    军事

    我国知名军事评论家张召忠认为,中美军事差距正在缩小,不过双方差距仍非常大,估计差距是15年左右。的确是这样,美国拥有全球最先进的五代战斗机,另外隐形轰炸机也是最先进的。美国有11艘航母,都是核动力,反观中国还没研究出核动力航母。美国有6000多枚核弹头,中国只有美国的零头

    不过虽然中美差距大,但是好消息是我国经济正在不断快速发展。当一个国家有了钱之后,科技实力以及军事实力也会慢慢得到提升。中国人特别聪明,即使是外国封锁技术,中国仍有足够能力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更多核心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