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宣布与美国断交的国家 因不断被美制裁打压

    伊朗很早就宣布与美国断交的国家,这个国家长期遭受美国单方面制裁压迫,就连疫情期间也没有放松制裁。除了伊朗外,委内瑞拉也在去年1月份宣布与美断交。委内瑞拉与美国断绝联系的原因也是因遭到美持续打压。

    多国与美国断交
    多国与美国断交

    据悉,当时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要求美国驻委内瑞拉使馆所有外交人员在72小时内撤离。他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支持反对党成员、议会主席胡安·瓜伊多为委“临时总统”是极不明智的行为。自从马杜罗连任总统后,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委内瑞拉展开一连串制裁,委内瑞拉经济、金融和贸易遭重创。

    根据外媒报道,古巴也为与美国断交做好准备。据悉,古巴和美国在五年前恢复建交,但是特朗普上任后不断指责古巴“侵犯人权”,并且以此为借口对古巴进行制裁。古巴发话,如果美国继续对古巴实施经济禁运,两国或会再次断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