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盟拒绝制裁中国 不愿意放弃与中国经济合作

    美国眼红中国,于是,处处针对中国。中国崛起来之后,美国就看不惯中国,天天想着如何去制裁中国、以及我国企业,心真是够狠毒的。不但想制裁中国,还拉拢其他国家制裁队伍中,但没有国家愿意这么做,看,欧盟拒绝制裁中国。

    美国制裁中国
    美国制裁中国

    我国改革开放之后,通过我们的努力,快速崛起,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国家,许多国家都羡慕不已。与我国经济合作的国家并不少,产生了利益。如果不愿意和中国合作就是断了自己的财路,欧盟拒绝制裁中国就是这个原因,因为欧盟还要跟中国合作。

    “针对欧方有关错误做法,中方坚决反对,并已提出严正交涉。”29日,中国驻欧盟代表团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对欧盟针对香港国家安全法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发表了庄严立场。前一天,欧盟成员国外交部长在一份声明中宣布,欧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限制向香港出口敏感技术和设备。一些媒体已经注意到,与美国不同,欧盟的“行动有限”,没有威胁对中国官员和金融机构实施所谓的制裁。

    美国越来越积激进试图在世界范围内建立“反华统一阵线”,欧盟正面临“选边站”的现实压力,但显然不愿放弃与中国经济合作的巨大利益。28日,中欧举行了第八次高层经贸对话,寻求加强经贸关系。法国《欧洲时报》评论说,积极争取双方的双赢,远比那些带着偏见的攻击和带着意识形态的假想更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