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宣布与美国断交的国家 这两国长期被打压制裁

    目前,全球至少有两个国家宣布与美国断交,这两个国家就是委内瑞拉与伊朗。两个国家都有共同点,同样都是实力弱小的国家、常年遭受美国打压制裁。两国与美国关系交恶,只好用断交来表达对美国的不满。

    美国打压其它国家
    美国打压其它国家

    根据媒体报道,近日美国拟对委内瑞拉实施新一轮制裁。美国负责委内瑞拉事务的特别代表埃利奥特·艾布拉姆斯表示,美国将对以委总统马杜罗为首的委内瑞拉当局施加更大的压力,计划实施新制裁。如果这件事情发生后,预计两国关系会进一步恶化。

    伊朗堪称委内瑞拉的“难兄难弟”,因为它也同样遭受美国打压。过去几年,美国对伊朗进行全方面打压,包括武器上禁运,经济上不允许外国与它交易。委内瑞拉和伊朗虽然特别气愤,但是也无可奈何,毕竟对方实力太强劲,它们根本没有实力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