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在美国和中国形势情况 美挥舞制裁大棒干扰经济复苏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下,各国不同程度受到影响,失业率攀升、经济前景黯淡。在这样的背景下,各国的共同敌人是病毒,理应联手抗疫。但是,美国带头对中国发起新冷战,导致两国现在的形势不断恶化,情况令人担忧。

    现在美国和中国的形势
    美国和中国现在情况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美国倚仗“美元霸权”、“科技霸权”等随意挥动制裁大棒,先后对华为等中国高科技企业下手,以达到遏制中国发展的目的。美国变本加厉后,与中国关系跌至冰点。从短期来看,美国或转移了部分国内矛盾。但从长远来看,美国终究遭反噬。

    面对美国的单边制裁或制裁威胁,中方不得不采取一系列“对等反制”。作为全球第一及第二大经济体,美国和中国对抗的结果是双输。同时,这也将不利于全球经济的复苏。希望美国能认清事实,互相尊重,相向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