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税政策迎新调整新员工将受益 来看具体的情况

    个税政策迎来新的调整,新入职人员以及实习生可以在这次调整中获利。7月29日,国家发布关于完善调整部分纳税人个人所得税预扣预缴方法的公告》,里面明确规定对当年新入职人员以及实习生的扣税方式,下面来了解下。

    个人交税新规
    个人交税新规

    对一个纳税年度内首次取得工资、薪金所得的居民个人,扣缴义务人在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时,可按照5000元/月乘以纳税人当年截至本月月份数计算累计减除费用。具体规定是怎样的?下面给大家举例子说说。

    比如大学生小王刚刚在今年7月份毕业并且进入公司工作,公司发放7月份工资、计算当期应预扣预缴的个人所得税时,可减除费用35000元(7个月×5000元/月)。还没调整之前,小李每个月需要缴税,如今减除费用35000元,则无需扣税。

    相关部门表示,之所以推出个税政策调整,目的是减轻刚步入社会人员的交税压力。基本上纳税年度内首次取得工资人员以及实习生都不需要纳税,这样大家的收入也会因此增加。不过要想享受福利,需要向公司提供相关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