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卫谈新冠疫苗分配 八国要求公平分

    关于新冠疫苗的好消息不断。据预测,新冠疫苗最快有望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上市。在这样的背景下,新冠疫苗分配问题成为各国关注的焦点。日前,韩国加拿大等八国及世卫组织谈新冠疫苗分配问题。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世卫谈新冠疫苗分配
    世卫组织谈新冠疫苗分配

    在世卫组织于当地时间7月20日举行的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上,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谈新冠疫苗分配话题。他说,世卫组织已制定了分配框架,正在进行最终定稿。为了实现公平分配,尤其是贫困人口能够获得疫苗,最重要的因素是政治承诺,这是实现疫苗公平分配的唯一途径。

    在此之前的7月15日,韩国、加拿大、新西兰、南非、埃塞俄比亚、西班牙、瑞典、突尼斯等八国领导人在《华盛顿邮报》联合发表署名文章称,“无论收入水平,疫苗面前人人平等,各国都应如此……”文章的中心思想就是要求公平分配新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