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印关系的现状与走势 两大经济体将持续合作发展

    新冠疫情影响下,中印关系出现紧张迹象,中印边境加勒万河谷地区的冲突也吸引国际关注。随着事情的发展,关注此事件的人也越来越多,中印关系的现状与走势?根据专家分析认为,中印两大经济体将持续合作发展,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经济发展
    经济发展

    几十年来,中国和印度的经济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成就,经济学家对两国未来的经济发展也充满信心,并推测到2040年,按购买力平价法计算,中国GDP将占世界总量的37.4%,位列第一,印度将紧随其后位列第二。在这个过程中,中印关系总体走向彼此合作、互惠互利。

    2020年,是中国和印度建交70周年,两国存在的边界问题和全球外交角力问题亟需解决。新冠疫情结束后,要迅速恢复经济,让更多人获得工作,实现GDP目标,两国需要持续深入合作,而人力资源供应链的政治经济学可能成为中印合作的新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