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将批准45项中国投资提案 紧张局势有所缓解

    前段时间,中印之间的局势还十分紧张,可转眼间印度将批准45项中国投资提案,看来印度自身也清楚,他们国家的发展还是非常依赖中国的,如果没有中国这些投资,他们国家如何发展起来?不过印度这次态度的转变也的确让人挺意外的。

    印度
    印度

    2月10日,中印两国军队同时开始在班公湖地区组织脱离接触时,两国曾经一度紧张的关系似乎发生了积极变化。2月16日,路透社援引印度几位​​政府官员的话说,印度准备在未来几周内批准中国的一些新投资提案。

    2月22日,路透社还引用了印度政府和业内人士的独家报告,随着边界紧张局势的缓解,印度将批准来自中国的45项投资,其中可能包括长城汽车和上汽集团的投资建议。

    根据报告,这些投资建议自去年以来被搁置。去年6月,印度的蓄意挑衅导致中印边界发生冲突,局势突然变得紧张。从那以后,印度方面在许多方面继续向中国迈进,包括抵制中国商品,禁止数百种中国申请以及限制中国投资。

    据路透社报道,这45项投资是去年在中国搁置的约150项投资计划的一部分,总投资额超过20亿美元。对此,印度内政部发言人没有回应路透社的置评请求。

    根据已阅读该清单的两个政府消息来源,预先批准的45个投资建议中的大多数来自制造业,因为从所谓的“国家安全”角度来看,制造业被视为“不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