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召忠说杜特尔特 菲律宾总统眼中的中国是这样的

    菲律宾作为东南亚地区一个多民族群岛国家,两国的贸易往来是非常频繁的,目前我国已经成为了菲律宾的第一大贸易伙伴。此前,张召忠在说到菲律宾现任总统的杜特尔特的时候,也是给出了这样的观点,那么,杜特尔特眼中的中国究竟是怎样的呢?一起来看看。

    中国和菲律宾的关系
    中国和菲律宾的关系

    在去年的一次座谈会上,局座张召忠在谈到菲律宾在处理和中美两国关系时,表示它就是两边说好话,“脚踩两只船”,东方日出西方雨,东方不亮西方亮,反正两边它都有个照应。在张召忠看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是一个很聪明很灵活的人,能妥善处理好菲律宾与中国和美国的关系。

    在菲律宾,许多当地人身上都有中国血统,杜特尔特此前也多次透露自己有中国血统。在一次采访过程中,杜特尔特坦言自己对中国很了解,在他看来,中国是一个真诚的国家,不会欺负任何人,并且中国对菲律宾一直很好、很真诚,也很和平。近年来,尽管存在干扰和杂音,但中菲抓住当下深化双方战略合作关系的新乐章依然是两国关系的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