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暂停引渡条约是什么意思 新西兰宣布一项新政策

    继英国宣布暂停与香港引渡条约之后,新西兰也来跟风了,那么暂停引渡条约是什么意思呢?28日,新西兰外交部表示,将要终止与香港之间的引渡条约,并且还会做出一些其他的改变,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详情。

    引渡条约
    引渡条约

    7月28日,新西兰外交部长温斯顿彼得斯宣布,新西兰已终止与香港的引渡条约。据报道,新西兰是在澳大利亚、加拿大和英国这三个“五眼联盟”国家采取类似措施后采取这一行动的。

    彼得斯说,新西兰还做出了另外两项改变:第一,新西兰正在改变向香港出口敏感商品的方式;其次,新西兰更新了旅游建议。

    引渡条约是指一国根据条约或其他原因,应另一国的请求,将在其境内被另一国指控或定罪的人移交该国审判或惩罚的行为,这是国家间刑事司法协助的一种形式。

    引渡条约是国与国之间引渡罪犯的基础,由于国际法没有赋予国家引渡的义务,在没有引渡条约的情况下,是否将罪犯引渡回申请国完全是被申请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