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宣布与美国断交的国家 霸权主义不得人心!

    二战以后,美国通过大量的经济援助拉拢了大批西方国家作为其盟友,但对于和其有利益冲突的国家,往往会对其发起严厉的经济制裁,导致这些国家开始反抗,那么宣布与美国断交的国家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与美国断交的国家
    与美国断交的国家

    目前,和美国关系最为恶化的是伊朗,两国在1980年宣布断交,美国也随即宣布对伊朗实施经济制裁,但具有丰富的石油资源的伊朗,仍是最让美国头痛的国家之一。而与美国恶交多年的委内瑞拉,也于2019年1月24日正式宣布与美国断交。

    最后是朝鲜,这个国家自建立以来就没有和美国建交,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后,美国和朝鲜的关系彻底恶化,后来因为核武器问题,美国对朝鲜实施了数十年的经济制裁。截止目前,朝鲜仍没有任何向美国妥协的迹象,这也证明了霸权主义是不得人心的。